close

今日要離開有點小小悲劇的釜山 

為了可以買到11:00從釜山出發的KTX前往首爾

我們起了個大早,連早餐都沒用就離開Mr.EGG Hostel

打算買到票以後再在釜山車站內覓食

IMG_6514

釜山代言人,少女時代 

 

 

還好在首爾往釜山的路上查到班次後有立馬抄下來

所以第二次買票沒有第一次跟售票員無法溝通的情形出現

(不過我想抱怨一下韓國的阿珠罵有夠沒禮貌,我還沒離開櫃台就急著把我撞走,碼的 

 

票價比去程的時候貴了₩1,100,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IMG_6515

 

早餐我們選了賣韓食的店

點了我朝思暮想的水冷麵(₩5,000)當今日第一餐

IMG_6510

裡面碎冰意外的很多,湯是冰冰酸酸的口感很開胃

雖然說是很開胃,但麵的份量好多差點吃到吐 

黃蘿蔔我在台灣就已經很愛了,到韓國吃飯常常都會有這樣小菜好嗨森哪~~~

黃黃的那罐是黃芥末,雖然是黃芥末卻是綠芥末的口味

有點嗆,加了一點吃一口以後覺得不錯但不太夠味,後來假會不小心加太多我都囧了  

 

友人點的拉麵加蛋還有紫菜包飯

IMG_6513

連頭尾都不浪費當做擺盤 

在吃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其它的韓國人,好多人都點烏龍麵的說

這次來韓國沒有吃到烏龍麵的機會,希望下次來可以嚐到

 

 

之後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前往月台搭車,終於讓我拍到車廂內部囉~~~~

只能說韓國的KTX是高鐵的價位,台鐵的品質 

IMG_6516

 

 

慢慢晃了2個多小時的KTX後我們終於抵達首爾車站

接著轉地鐵去我們首爾下榻的民宿Namsan Guest House

 

是說明洞地鐵站好可怕,都沒有電扶梯的  

我提著兩個已經合而唯一的行李箱完全不敢想像回國那天該怎麼去仁川機場

C/I完我們立馬決定那天要搭計程車去首爾車站

 

安置好行李到隔一條街的明洞商圈購物囉!

這個斜坡一直往下走就可以靠地鐵的地下道到達對面的明洞商圈(右手邊是我們住的民宿)

IMG_6518

 

 

中間有一大段,都是購物行程沒甚麼好拍的,也沒空拍(笑)只好省略

 

 

之後因為我一直說沒吃過想吃蔘雞湯

身為四年內來五次韓國的地頭蛇(?)友人就帶我們來到這間"百濟蔘雞湯"

我們點的是最便宜的蔘雞湯(₩14,000/份)

IMG_6521

阿珠罵一直推薦我們點烏骨雞蔘雞湯

 首爾蠻多外國遊客會去的地區都有會講中文的朝鮮人店員,所以就算不會韓文,吃飯點餐也不會太困難

 

先上小菜跟待會要加進蔘雞湯裡的人蔘酒,還有一人一小碗紅豆飯

IMG_6522

紅豆飯是冷的,口感有點偏硬不難吃

辣蘿蔔泡菜一樣是我愛的口味,韓國人到底是怎麼把蘿蔔弄得那麼好吃的啊~

 

燒滾滾蔘雞湯上桌!!!!

IMG_6526

春雞裡塞了滿滿的糯米飯還有栗子紅棗跟一支人蔘

食材都燉煮得很軟爛,一夾就開

所以雖然是一整隻無頭雞在鍋內卻不會食用困難~GOOD!

大概是我們太餓了,本來一直都覺得韓國食物的份量蠻多的我們竟然都吃光光

(友人說她上次來吃不完整隻雞,這次卻可以完食)

 

 

吃飽後我就失憶了(欸)

只記得有逛到一間衣服超俗特賣,價位都在₩1900~5900

不過韓國衣服的版型都偏小,對於我這種中碼的大胸人來說沒有合適的尺寸 

所以我沒買,到是同行兩位正常碼嬌小友人在裡面殺紅了眼XDDDDDD

 

晚餐我們外帶明洞地下街阿珠罵的小吃,辣炒年糕、紫菜包飯、豬血腸各一份

辣炒年糕份量還蠻多的,而且還有甜不辣片

吃到朝思暮想(又?)豬血腸了!!

不過水煮沾鹽巴的血味有點重,後來把它拌進辣炒年糕的醬裡面就好吃很多

吃起來是很Q又很軟的口感

IMG_6532

 

想喝咖啡不小心買錯的濃郁五穀拿鐵 

IMG_6537

 

 

接著來看看今日戰利品  

IMG_6528

1. Baviphat 蝸牛面膜

 現在韓國超紅的商品,功用是保濕,當天晚上立馬用了一片,好保濕喔!隔天明顯感覺上妝很容易

2. ETUDE HOUSE 小蘇打洗面乳

3. It's skin 曬後蘆薈膠

 本來去是為了買一樣是蘆薈系列的防曬乳,結果竟然斷貨QQ

4&5. Innisfree 橄欖洗面乳&蘋果洗面乳

 前者適合冬天比較滋潤,後者適合夏季保濕又清爽,微甜的香味我也很喜歡

6. Innisfree skinny睫毛膏+卸妝油&卸妝棉組

 為了湊三萬退稅隨手抓的商品,意外好用!人如其名刷頭很細小,適合手殘人刷下睫毛

7. LANGIGE 蘭芝晚安凍膜

 跟之前愛用的露○○保濕凝露質地很像,但算起來便宜很多,必備日常保養品

8. It's skin 能量10系列 PO 收縮毛孔

 有拆開不是很認真用了一下,覺得有點油不知道是不是它害我長小粉刺,應該買美白款的

9. ETUDE HOUSE 睫毛增長液-日夜用

 之前在台灣的分店就很想入手,可惜價位蠻高的,在韓國買划算很多大約NT$500左右

 用了一陣子蠻有效的,光目測就有明顯覺得之前偏短左眼睫毛跟右眼差不多長了


其他沒標號的都是贈品,韓國美妝店給贈品都給得很大方  

 

 

最後,陪友人買要送給他爸的香水巧遇我們殿下代言的BEYON 

IMG_6529

 

IMG_6531

 

  

 

今日就這樣囉~期待下篇可能照片多到炸的首爾近郊+江南一日遊  

arrow
arrow

    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